新华网 正文
俄新型近程反导导弹今年试岗
2018-02-27 12:5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为有效应对来自近地低轨道的导弹和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威胁,俄新型近程反导导弹将于今年年底前在莫斯科附近参加试验性战斗值勤。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报道,俄反导防御系统即将迎来的这支“生力军”是名为“努多利”的53T6M型反导导弹。这种两级固体燃料导弹采用A-235发射系统,配有新式发动机、弹载电子设备、数字控制系统和性能得到改进的雷达及弹道计算设施。

  俄新社援引俄国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科罗琴科的话报道,努多利导弹的前辈是启用于上世纪90年代、使用A-135发射系统的53T6型近程反导导弹。与其相比,努多利导弹的质量及外形参数没有变化,但53T6导弹使用固定竖井发射,而努多利导弹则单枚放置在一个筒形的运输兼发射箱内,车载运抵指定阵地并竖起发射。此外,53T6导弹只使用核弹头,努多利导弹则能使用常规弹头。以常规弹头在本国人口密集区上空反导,无疑对己方更为安全。

  俄《军工信使报》报道,努多利导弹的攻击目标为来自大气平流层或近地空间低轨道内的核弹头以及高超音速飞行器。俄新社报道说,53T6导弹的射程约100千米,射高约30千米,其“接班人”努多利导弹的射程、射高和摧毁单个及多个目标的效果均有大幅提高。

  俄新社还说,努多利导弹的“眼睛”是在莫斯科郊外的厘米波相控阵导弹预警雷达站“顿河-2N”,它能侦测2000千米外、尺寸约为5厘米的近地空间飞行物,可在3700千米外的近地空间发现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一旦发现敌情,该雷达站将把侦测情报传给某测算中心内的“厄尔布鲁士”超级计算机,后者在算出敌方飞行器的行进轨道后,将向单个或多个反导发射系统发出拦截指令。

  据悉,努多利导弹在俄境内只负责保护莫斯科地区和俄中央工业区(位于俄欧洲领土中部),将与俄正在研制的S-500防空反导系统共同组建俄空天防御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印度成功进行“大地-2”型短程导弹夜间试射
    2018-02-22 20:06:53
  • 俄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报道援引俄防空反导部队副司令安德烈·普里霍季科的话说,俄防空反导部队所属分队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一靶场进行新型反导导弹试射,导弹在指定时间内精确击中预定目标,成功完成既定任务。
    2018-02-12 13:55:31
  • 火箭军专业化预备役保障劲旅助推导弹腾飞
      为提升平战转换和装备技术保障能力,他们先后抽组近千名预备役官兵,按照模块化嵌入方式,在演训任务中与导弹旅团进行需求无缝对接,涵盖全要素全流程,突出恶劣天候、夜暗条件、复杂课目等实战环境,组织紧急出动、疏散隐蔽、机动转进、实装保障等训练。
    2018-02-14 14:30: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