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联盟党通过与社民党联合组阁方案
2018-02-27 22:0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27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26日通过与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再次联合组阁方案。目前,新政府能否组建成功,还取决于社民党会否通过联合组阁方案。

  联盟党26日召开特别党代会,就与社民党联合组阁进行表决。默克尔在表决前敦促党内保持团结,呼吁代表正视组建一个稳定和有力政府的紧迫性。在与会975名代表中,仅有27人反对联合组阁。

  在去年9月举行的联邦选举中,虽然联盟党、社民党分别保住联邦议院第一、第二大党地位,但是得票率大幅下跌。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则历史性地跻身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

  联盟党在同两个小党尝试组阁失败后,为避免组建少数派政府或重新举行选举,转而向曾经的执政伙伴社民党寻求支持。经过艰难谈判,联盟党和社民党于本月初就再次联合组阁达成一致,并公布组阁方案。

  联盟党和社民党能否再次联合组阁,还将取决于社民党全体党员的态度。3月2日,约46万名社民党党员将就与联盟党再次联合组阁方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于4日公布。今年1月21日,社民党曾召开特别党代会,就是否与联盟党进行组阁谈判进行表决。当时的支持率仅为56%。一些社民党党员抱怨,长期与联盟党联合组阁势必导致社民党被边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运反扒“暗战”
便衣警花的春运反扒“暗战”
多彩景观迎元宵
多彩景观迎元宵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全球种子库10年储存样本过百万份
全球种子库10年储存样本过百万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