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法强调要彻底根除叙利亚恐怖分子
2018-02-28 14: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晤,双方强调要彻底根除在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实现当地安全局势的缓和。

  俄外交部27日晚间发布新闻公告说,两国坚持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全部彻底地根除叙利亚恐怖分子,要求所有冲突方遵守日前关于在叙利亚实施停火的联合国安理会2401号决议,以尽快实现叙利亚局势的缓和。

  关于乌克兰问题,两国外长重申,明斯克停火协定是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基础性文件,有关各方必须无条件执行。俄法两国外长认为有必要坚持讨论与此相关的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会晤机制。

  两国外长在会晤中还探讨了继续发展俄法两国关系,重点讨论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于5月份访问俄罗斯的筹备情况。他们指出,俄法两国关系在经贸、投资和人文交流领域呈现积极发展势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运反扒“暗战”
便衣警花的春运反扒“暗战”
多彩景观迎元宵
多彩景观迎元宵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全球种子库10年储存样本过百万份
全球种子库10年储存样本过百万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6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