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宣布驻古巴使馆人员将长期保持最小规模
2018-03-03 06:2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出于员工人身健康考虑,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工作人员将长期保持最小规模,即使馆只保留履行核心外交和领事职能所需的最少员工。

  美国务院在一则书面声明中称,由于美国驻古巴使馆工作人员遭受“人身健康攻击”,自2017年9月29日起,使馆一直只保留处理紧急事务的员工,这一运行状态将于3月4日终止。从3月5日起,使馆将执行新的长期性方案,使馆履行核心外交和领事职能的人员数量将长期保持在最小规模,人员家属也不得随任。

  声明称,美方目前对使馆员工遭受攻击的来源和原因仍未有确切答案,针对攻击的调查仍在进行。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去年9月底宣布,由于20余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10月初,蒂勒森又宣布驱逐15名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外交人员。

  古巴政府多次重申没有对美国驻古外交官进行类似攻击,并积极配合美方展开调查。

  2014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