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决定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开设办公室
2018-03-03 20:3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3月3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加桑·萨拉姆2日晚间宣布,联利支助团将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开设办公室。

  “我们承诺在班加西重开联合国的办公室,班加西市长已同意开始为联利支助团寻找常驻官邸。联合国将与东部地区民众保持联系。”萨拉姆当天在班加西会见东部地区60多名部落首领和长老时说。

  这将是联合国在叙利亚东部地区开设的首个常驻办公室。2013年前,联合国各个机构人员经常到班加西开展工作,但没有常驻办公室。2013年后,由于叙东部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联合国工作人员很少前往东部。

  联利支助团2011年9月设立,旨在帮助利比亚战后重建。因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武装冲突不断,联利支助团2014年后改在突尼斯办公,定期前往利比亚开展工作。去年9月,联利支助团宣布分批向利比亚派遣200名安全人员,为支助团返回利比亚做准备。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目前处于东、西部两大政治势力对峙割据的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