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驻华大使: 中国经济发展为韩国乃至全世界创造良好环境
2018-03-05 14:0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发 徐昕 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翔华 朴锦花)“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为韩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卢英敏对中国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将会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卢英敏说,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惊人成就,科学技术在量变和质变上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中国论文连续第8年排在世界第二位,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

  卢英敏特别谈到自己对体验中国“新四大发明”的感受。他说,中国的高铁技术在迅速发展。高铁速度快,非常便利,车内环境整洁、舒适。

  谈到两国关系时,卢英敏表示,自去年5月以来,韩国政府将恢复两国互信、推动韩中关系重返正轨,作为韩国外交的首要课题之一。展望2018年中韩关系,他说,我们将以两国元首之间达成的共识为基础,与中方进行密切沟通,切实履行两国元首会谈达成的协议。他期待双方在贸易、文化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

  (总监制:田舒斌 终审:刘加文 编审:夏小鹏 监制:韩琳 汤丹鹭 统筹:徐倩 刘丹 林雪 编辑:李翔华 摄影:徐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