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支持委内瑞拉提前大选
2018-03-06 20:2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5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第15届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峰会5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开,会议支持委内瑞拉提前举行大选,谴责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干涉和制裁行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等联盟成员国元首或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在通过的会议宣言中,美洲玻利瓦尔联盟重申对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的支持,支持委内瑞拉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和由委内瑞拉人民自主解决国家问题。

  会议宣言还说,所有成员国都拒绝任何干涉他国主权的霸权主义行为和地区内门罗主义的复苏,谴责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单方面对委进行的经济制裁甚至军事威胁。

  委内瑞拉本应于今年12月举行总统大选,但为应对美国不断发起的制裁,决定将大选提前至4月22日举行。3月1日,委执政党与进步前哨党等3个反对党派签订协议,将大选推迟至5月20日举行。但反对党联盟仍拒绝参加大选并呼吁抵制选举。美国也多次表示将不承认大选结果并威胁继续增加对委制裁手段。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前身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该计划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2009年6月,该组织更名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目前,该联盟成员国包括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尼加拉瓜等11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