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代表呼吁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开启和谈
2018-03-09 14:2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山本忠通8日呼吁塔利班组织与阿富汗政府开启和平谈判,以结束阿富汗人民遭受的战争苦难。

  山本忠通8日向安理会通报阿富汗局势时说,阿富汗一周前刚刚完成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会谈各方均同意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进行无条件和谈。阿富汗总统加尼为开启谈判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塔利班有责任提出自己的建议,开启与阿政府的和谈。

  他说,塔利班组织声称冲突不限于阿富汗方面,因此拒绝与阿政府谈判的论点不符合实际,塔利班组织与阿政府军的直接冲突每年导致成千上万阿富汗人死亡。

  山本忠通强调阿富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呼吁政治领导人将国家利益置于党派算计之上。他说,民族团结是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和阿改革得以有效落实的唯一基础。他对于加深社会分裂的行为表示担忧。

  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2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23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及北约的代表出席,会谈重点讨论重启阿富汗和谈进程和地区反恐等议题。加尼表示,阿富汗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