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球星怒斥非洲裔参议员:言行忘本,真可耻
2018-03-09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著名非洲裔足球运动员马里奥·巴洛特利7日怒斥非洲裔参议员托尼·伊沃比的言行“忘本”。

  在刚刚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伊沃比当选参议员,成为意大利首名非洲裔参议员。他来自联盟党,而这一政党所属中右翼政党联盟把驱逐超过60万申请未能获批的避难者作为竞选承诺之一。

  巴洛特利7日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一张伊沃比和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站在一起的照片,两人身穿的T恤衫上印有“停止入侵”字样。巴洛特利写道:“也许瞎的人是我,要不然就是他们还没告诉他他是黑人。你真可耻!”

  萨尔维尼在社交媒体上回击说:“我不喜欢球场上的巴洛特利,在场下,我更不喜欢他。”萨尔维尼是巴洛特利老东家AC米兰俱乐部的球迷。

  伊沃比则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他对这名球星的话“不感兴趣”。伊沃比来自尼日利亚,62岁,是信息技术企业家,已在意大利生活38年。他当年持学生签证来意大利读书,后选择移民,在意成家立业。

  5日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中右翼联盟得票率为大约37%,其中联盟党得票超过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得票率为31%,现执政党民主党为首的中左翼联盟得票率为23%。(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