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欢迎中央政府解禁进出库区国际航班
2018-03-14 11:1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总理内奇尔万·巴尔扎尼13日在埃尔比勒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欢迎中央政府允许国际航班进出库区。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3日下令解除国际航班进出库尔德自治区两大机场的禁令。对此,巴尔扎尼说,库区国际航班解禁是在伊拉克宪法框架下朝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库区与中央政府之间其他问题的解决。

  巴尔扎尼表示,这一重要进展是库区当局与中央政府相关部门反复磋商、共同努力的结果。据他透露,库区已与中央政府就机场管理及机场收入分配问题达成一致。

  巴尔扎尼还说,在国际航班问题解决后,希望库区公务员的工资发放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库尔德自治区当局同意库区机场接受中央政府管辖之后,阿巴迪当天签署命令,解除国际航班进出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两个库区主要机场的禁令。

  声明说,中央政府将在库区设立安全机构以确保库区机场安全,该机构将隶属于伊拉克内政部。声明还表示,库区所有机场和边境检查站都将与设在首都巴格达的监控系统直接联网,库区机场管理护照、身份信息的办公室也将与伊拉克内政部联网。

  据伊拉克库尔德媒体报道,库尔德自治区机场管理部门一名官员当天说,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机场有望在15日重新向国际航班开放。

  2017年9月25日,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表示强烈反对,随后出台一系列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当月29日,禁止国际航班直接进出库区两大机场的禁飞令生效。乘客要从伊拉克以外地区前往库区必须经由首都巴格达或南部城市巴士拉中转,此举对库区经济贸易、旅游观光产生了很大冲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禁化武组织祝贺伊拉克全面销毁化学武器
      公报确认,伊拉克境内4处化武生产设施已被彻底销毁;一处曾用于化武生产的设施将被改造用于《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允许的用途,禁化武组织将对此进行核查。
    2018-03-14 04:52:19
  • 多名伊拉克平民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杀害
      新华社巴格达3月12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消息人士12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日前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杀害9名平民。
    2018-03-12 22:5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春茶香
花开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无声的抗议
无声的抗议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3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