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与阿联酋签订断交危机后首个合作协议
2018-03-14 11:4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3月1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石油公司13日宣布,该公司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最高石油委员会、阿布扎比石油公司等4家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本杜克海上油田的协议。这也是海湾断交危机爆发以来卡塔尔和阿联酋签订的首个合作协议。

  卡塔尔石油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签订的协议取代了1953年签订的原始协议。此外,卡塔尔与阿布扎比方面还于1969年达成协议,规定双方各拥有本杜克油田一半的所有权。

  本杜克油田于1965年发现石油,1975年开始产油,生产的石油主要销往亚洲国家。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海湾断交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的回复未令四国满意,四国继续维持对卡塔尔的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春茶香
花开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无声的抗议
无声的抗议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3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