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要只是走过场!英议会促出台新法案治空气污染
2018-03-16 06:4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议会4个委员会15日联合发布报告,建议为应对空气污染出台新法案。

  报告认定,空气污染是危害健康的“全国性紧急状况”,英国政府“仍未制定充分应对这一状况的方案”。报告建议政府今年年底前制定新版《清洁空气法案》并为清洁空气倡议设立基金。

  1952年伦敦“毒雾事件”促使政府在1956年出台《清洁空气法案》,明确在城市村镇设立“烟雾控制区”,限定区内只能使用无烟燃料。

  议会下院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委员会参与报告发布。委员会主席尼尔·帕里什说,政府最新方案没有有效回应“英国境内空气质量灾难的规模”,“我们担忧政府正以走过场的方式对待空气质量(问题),真正改变需要大胆、有意义的行动”。

  英国政府去年承诺最迟在2040年禁止新的汽油车和柴油车销售。报告建议政府把实施上述禁令的目标时间定得更早。(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雪域高原农事忙
雪域高原农事忙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