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方说已有1.7万余名叙平民撤离东古塔地区
2018-03-17 18:4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俄罗斯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17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7万余名叙利亚平民从叙东古塔地区撤离。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天援引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的公告报道说,2月27日俄方在东古塔地区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供平民撤离,本月16日俄方在东古塔地区开辟了第二条人道主义通道,已有5023名平民借此撤离。截至目前,共有17029名平民通过两条通道从东古塔地区撤离。

  公告指出,非法武装分子多次破坏人道主义通道。在16日叙平民撤离过程中,几名隐藏在居民点深处的狙击手向平民射击,后被俄安全部队击毙。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该地区的冲突升级。联合国安理会2月24日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等物资供应,但冲突各方并没有遵守这一决议。安理会本月16日再次要求叙各方全面执行第2401号决议。

  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俄方自2月27日起在东古塔地区每天实施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并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供叙平民撤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