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成立助残就业联盟
2018-03-20 21:0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0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由巴勒斯坦政府和民间组织组成的一个助残就业联盟1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成立,旨在帮助残疾人融入当地劳动力市场。

  这一联盟由8个非政府组织和巴勒斯坦劳工部代表组成。联盟在成立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宗旨是加强与残疾人相关的法律框架构建、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消极观念、增强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帮助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

  巴勒斯坦保障残疾女性权利协会主席萨菲娅·阿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盟是应特殊需求人群融入国民经济运转并让他们参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而成立。她说:“联盟将通过各种方法和努力,让公众认识到残疾人也享有工作的权利。”

  巴勒斯坦劳工部代表拉米·迈赫达维当选联盟协调员。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政府机构中的残疾人就业问题能够通过立法和问责制度来解决,改变私有部门对残疾人的固有印象是主要挑战之一。

  据统计,巴勒斯坦总人口约为500万,其中残疾人占7.6%。虽然巴勒斯坦法律要求公有和私有部门接纳残疾人比例占员工总数的5%,但当地残疾人失业率依然高企,超过87%的残疾人未能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6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