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人民院选出正副议长
2018-03-22 16:2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3月22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22日选举副议长吴帝昆秒为新议长,以接替前一天辞职的吴温敏。

  议长选举在上午10时开始,两名候选人分别是吴帝昆秒和联邦巩固与发展党议员吴东埃。到场412名议员中共有405人投票,吴帝昆秒以280票支持、124票反对、1票中立赢得选举。

  人民院随后进行空缺的副议长选举,两名候选人分别是全国民主联盟中央执委吴吞吞亨和联邦巩固与发展党议员貌丁。吴吞吞亨以270票支持、133票反对、1票中立当选副议长。

  吴帝昆秒与吴吞吞亨在当选后宣誓就职。

  缅甸总统府21日发布通告说,由于需要休息,总统吴廷觉即日起辞去总统职务。同日议长吴温敏也辞去职务。联邦议会将于自21日起的7个工作日内选举新总统,但在此之前人民院必须选出新议长,才能实施总统选举流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7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