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男子因亵渎奥斯威辛集中营纪念碑被处罚
2018-03-23 15:2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3月22日电 一名以色列男子日前因亵渎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纪念碑,被当地警方处以1500美元的罚款。

  据波兰媒体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13时10分左右,一名19岁的以色列男子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纪念碑的台阶上小便。一名女导游看到这一幕后迅速报警,警察随即抓获该男子。

  负责这起案件的奥斯威辛地方检察官说,这名男子对亵渎纪念碑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懊悔,但无法解释做出这一行为的动机。他在缴纳罚金后被释放。

  奥斯威辛纪念馆在社交网站上说,这起事件“令人感到遗憾”。以色列社会活动家约尼·丹尼尔斯说,该行为“彻头彻尾的愚蠢,不可原谅”。

  纳粹德国1940年在波兰建成奥斯威辛集中营,它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集中营,囚禁了包括波兰人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人员,其中以犹太人居多。数据显示,纳粹德国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杀害了至少110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