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专家:美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无异于搬石头砸自己脚
2018-03-26 17: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5日电(记者 陈威华 赵焱)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对华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十分不智,最终将累及美国经济自身,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林斯表示,特朗普近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这是毫无道理的。

  “同美国以往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相比,特朗普这次的做法更加危险,最终不仅无助于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反而会伤害美国自身的众多经济领域,并对世界经济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他说。

  林斯认为,中方的应对态度值得称赞。他说,目前中方采取了十分克制的做法,但这并不意味着中方将毫无原则地接受美方制裁,中方手里有许多牌可以打。

  他强调,美国和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双方经贸合作十分密切。毫无疑问,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对各方都没有好处,美方应通过谈判寻求与中方解决贸易摩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9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