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特使走进津巴布韦
2018-03-27 13:1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拉雷3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餐走出国门之后,可以结合当地食材进行创新,但应该保持原有的烹饪技艺,不应盲目‘本土化’。这样才能让海外游子品尝到‘正宗的家乡味道’,消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也让外国民众感受中餐的博大精深,促使他们成为中华美食的拥趸。”“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特使”王海威说。

  王海威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准备食材。新华网发

  王海威是中国烹饪协会任命的“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特使”。作为“美食使者”,他的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和非洲。他曾经多次来到津巴布韦,与不少当地民众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次再次来到津巴布韦,我非常欣喜地看到,随着中非经济合作的不断发展,中餐在津巴布韦也有了快速发展。仅在首都哈拉雷一地,就有十多家中餐馆,而且不论菜品的口感和烹饪的技法,都十分接近国内中餐水平。”王海威说。

  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王海威将自己从厨30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对中国美食文化的研究心得及烹饪技艺传授给津巴布韦各家餐厅、酒店的专业厨师及我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厨务人员,受到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王海威表示,自己希望通过中国美食文化这一最具亲和力的交流途径,更好地为中外民间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让中国美食为世界各国民众所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