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将向以色列采购12架二手F-16战机
2018-03-28 10:2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3月27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国防委员会27日晚决定,向以色列采购12架二手F-16战斗机,以提升其空军实力。

  克罗地亚空军现役主力战机为南斯拉夫时期遗留的米格-21,因机型老旧和故障频发等问题亟需升级。去年,克罗地亚收到了来自美国、希腊、以色列和瑞典方面的投标,除瑞典的JAS-39“鹰狮”战机为全新外,其余三家的方案均为二手F-16战机系列。

  最终,以色列凭借先进的改装升级技术和约4.2亿美元的报价获得克罗地亚国防委员会的青睐。据报道,以色列提供的二手F-16战机将由专业公司升级,并能搭载“巨蟒”空空导弹等以色列研发的尖端武器系统。

  克罗地亚国防委员会由总统、总理、议长、国防部长和军事专家等成员组成。总统基塔罗维奇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专家和飞行员最有权作出决定,同时也要考虑训练、弹药以及财政等问题。在委员会作出决定后,克罗地亚政府将与以方签署正式合同,首批两架战机有望在2020年交付克空军,其余10架将于2022年交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60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