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丁罗升再度获刑18年
2018-03-30 12:5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3月30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越南河内市人民法院29日就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越国油)入股大洋股份商业银行导致重大损失案作出判决,越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越国油原董事长丁罗升被判处18年监禁。

  据越通社报道,法院当天以故意违反国家经济管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罪判处丁罗升18年监禁,并要求他赔偿6000亿越南盾(约合1.65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这是丁罗升涉入的第二起特大经济案件,也是他第二次获刑。

  法院认为,在担任越国油董事长期间,丁罗升违规让该集团注资入股大洋股份商业银行,但该行随后因严重亏损被越南央行接管,导致越国油8000亿越南盾(约合2.2亿元人民币)投资“打了水漂”。

  本案另外6名被告同日被判处从23年到监外改造不等的刑期,并需赔偿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今年1月,河内市人民法院曾开庭审理越国油及其下属企业腐败案,丁罗升因故意违反国家经济管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罪被判处13年监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