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公布“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视频 
2018-03-30 16:2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30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国防部30日公布试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视频,并表示主要目的是检验导弹在飞行初期的技术性能。

  这段时长26秒的试射视频发布在俄社交媒体网站上,但没有显示具体日期。

  俄国防部说,试射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据悉,该型导弹的首次试射于去年12月进行。

  俄总统普京曾表示,开发“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等高科技武器是为应对美国及北约国家的威胁。

  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重量超过200吨,可采用多种核弹头,其中包括可高超音速飞行的弹头,其所配备的作战系统可使该导弹突破敌方反导系统。

  此外,俄罗斯东部军区30日发布公告说,该军区日前新接收一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公告说,东部军区防空部队此前在位于阿斯特拉罕州的靶场进行了相关培训,已能够熟练掌握S-400系统发射的整个流程。4月份即将举行的战术演习将使用该系统进行实弹射击。

  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已列装俄军,其任务是摧毁各种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所拥有的最先进防空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