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世界文化遗产象岛通电 村民期待更多改变
2018-04-01 07:1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仅10公里的世界文化遗产象岛终于通上了电。

  法新社30日援引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的话报道,通电将给象岛带来“巨大旅游商机”。当地官员希望,通电后,游客能留在象岛过夜。一些村民期待出现更多改变,如岛上能有银行和自动取款机。另外,他们打算把自己的家改造成民宿。

  象岛共有7处雕刻有印度教湿婆神的石窟,其中一些建于公元5世纪。岛上生活着1200名居民。岛上风貌原始,没有汽车,猴子的数量比人多。岛民需要到孟买购买生活必需品。每天,数以千计游客从孟买乘船到象岛参观,最迟会在日落前乘最后一班船返回孟买。

  尽管位于孟买港湾内,象岛迟迟没能通电。上世纪80年代,岛上有了柴油发电机,但柴油发电成本高、电力供应不稳定,只在晚7时至10时供电。蜡烛、油灯依然是主要照明工具。

  今年2月底,历时3个月铺设的一条7公里长海底电缆将象岛接入印度大陆电网。马哈拉施特拉邦电力部门说,象岛通电工程历时15个月,花费2.5亿卢比(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

  69岁的岛民巴格万·塔利感到欣慰:“印度独立已经70年,政府一直承诺给我们通电,很高兴在我死前可以看到这一天的到来。”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纳伦德拉·莫迪2014年担任总理以来,超过1.6万个村庄通电。据估计,印度现有3300万户居民用不上电。莫迪曾说,希望2018年年底前实现全民通电。(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