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和约旦呼吁保护巴勒斯坦人权利
2018-04-02 09:4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1日电 埃及和约旦两国外长1日在开罗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谴责以色列士兵日前在加沙地带开枪打死巴勒斯坦示威者,呼吁国际社会负起责任,保护巴勒斯坦人权利。

  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在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应当负起保护巴勒斯坦人的责任,推动和平进程,并就重回国际社会此前确立的共识而努力。”他表示,埃及将持续呼吁依据有关国际决议精神兑现巴勒斯坦人的利益和权利。

  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说,巴勒斯坦问题亟须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让巴勒斯坦人重拾兑现权利的希望。“我们谴责以色列扼杀和平机会、破坏巴以问题‘两国方案’的一切行为。”他说,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一条红线”。阿拉伯国家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这一举动违反了国际法。

  舒凯里和萨法迪敦促美方尽快采取行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巴以冲突。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不满。以巴局势不断趋紧。

  3月30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回归大游行”大规模示威,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向示威者开枪射击,造成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曲
茶园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京城赏花正当时
京城赏花正当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