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俄门”调查对象首次被定罪
2018-04-04 13:1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徐剑梅 孙丁)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一家联邦地区法院3日裁定,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的团队对荷兰籍律师亚历克斯·范德兹万指控成立。范德兹万是米勒启动调查以来首名被定罪的调查对象。

  范德兹万的罪名为在“通俄门”调查中对美国联邦调查局说谎。他被判处30天监禁、两万美元罚款和两个月监外看管。

  据美国媒体报道,范德兹万现年33岁,是荷兰公民,其岳父是俄罗斯大型民营商业银行阿尔法银行创始人之一格尔曼·汗。2012年,范德兹万受雇的律师事务所为曾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竞选经理的马纳福特及其商业伙伴盖茨提供服务。今年2月,米勒团队指控范德兹万接受调查时就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往来问题作伪证,范德兹万当月认罪。

  米勒团队已起诉多名“通俄门”调查对象。

  特朗普再三否认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存在任何“通俄”行为,称米勒的调查是针对他的政治迫害。

  《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多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米勒上月曾通知特朗普的律师,他正在继续调查特朗普,但现阶段并未将特朗普作为起诉对象。

    美国国会公布民主党“通俄门”调查备忘录

    美“通俄门”调查:特朗普前竞选主管不认罪

    国际观察:脸书丑闻为“通俄门”添“门中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3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