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将匈牙利驻俄使馆一名员工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2018-04-04 22:5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布消息说,当天已召见匈牙利驻俄大使鲍洛,并将匈牙利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俄外交部当天召见鲍洛,向其递交抗议照会。俄外交部说,为了回应匈牙利依据英国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的指控而作出的驱逐俄外交官的不友好举动,俄方将匈牙利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3月30日,俄外交部召见了澳大利亚、德国和意大利等23国驻俄使节代表,告知对方俄将以数量对等原则驱逐这些国家的驻俄外交人员。俄外交部说,对于后加入“驱逐俄外交官队伍”的比利时、匈牙利、格鲁吉亚和黑山,俄方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本月2日,俄方将黑山驻俄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引发的外交风波持续发酵。连日来,美欧和俄罗斯之间上演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外交战”,美英法德等西方国家集体驱逐超过15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引发俄方采取对等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