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研制用于北极航行的无人船
2018-04-05 23:1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5日电 俄罗斯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5日表示,该中心正在研制用于北极地区航行的无人船。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罗斯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无人船具有运载货物更多、航行时间更长、运营更高效等特点,是信息技术在海洋和内河航运中最具发展前景的应用。

  这名发言人指出,现代航运中约60%至80%的安全事故由船员人为操纵失误所致。无人船的航行、通信及船舶情况监测工作都由机器设备完成,并且免除了船员生命安全保障工作,极大地减少了船舶的使用成本,尤其是在水文地理和气象条件复杂的北极地区。

  之前曾有报道说,俄罗斯将在2018年试航无人船,2021年将无人船投入运营。

  俄罗斯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致力于解决国防及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领域内的复杂问题。苏联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均由该中心研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北极理事会高官会聚焦气象合作和通信联络
    北极理事会春季高官会22日至23日在芬兰北部城市基蒂举行,会议集中讨论了在北极地区加强气象合作和通信联络的必要性和现实途径。
    2018-03-24 14:19:54
  • 通讯:挪威北极小镇的“冰上丝路梦”
       北极铁路项目与‘一带一路’倡议当中的北极航道开发密切相连,同时也和(希尔克内斯)大型巴伦支海港口建设计划完美结合。
    2018-03-12 12:33:37
  • 欧洲“北极走廊”计划初见雏形
    芬兰交通与通讯部9日公布,计划在北极圈内修建一条铁路,连接挪威希尔克内斯口岸与芬兰罗瓦涅米市,打通芬兰现有铁路网至北冰洋的交通运输线。
    2018-03-10 10:52: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