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春日暖阳下的惊魂
2018-04-08 13:2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明斯特尔4月8日电  题:德国春日暖阳下的惊魂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 罗欢欢

  经历了阴沉漫长的冬季,4月初的德国西部春意渐浓,脱下冬装的人们纷纷走向户外,感受春的气息。然而,在德国西部城市明斯特尔,一场袭击让周末阳光下的惬意时光变成了惊魂一刻。

  明斯特尔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部,距州府杜塞尔多夫市约130公里,人口约31万。当地时间7日15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灰色面包车冲向正在明斯特尔老城区中心街边休息就餐的人群,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肇事司机作案后在车内自杀。

  当晚,记者在事发后的明斯特尔城内看到,大量闪着蓝色警灯的警车以及荷枪实弹的警察守在通向老城区中心的各个路口,红白相间的警戒线将案发现场周边约1公里的区域封锁起来,橙色的救护车、红色的消防车及身穿制服的救护人员、调查人员等在封锁区内紧张忙碌着。

  据记者了解,案发现场位于提布斯街与贝格街交会处南侧,距明斯特尔中央火车站约2公里,是当地人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20多度的气温,晴空万里,加上复活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到市中心逛街的人自然多了起来。”在明斯特尔生活了22年的出租车司机阿里对记者说。

  他告诉记者,事发地有两家在当地特别有名的餐馆,长年宾客盈门,门面外的露天就餐区也常常座无虚席。“显然,作案者有意识地选择了地点。”

  “明斯特尔曾经是一个特别安全的城市,现在谁知道呢。”阿里不安地对记者说,毕竟现在还不清楚作案动机以及是否有同伙,加上各种不实消息满天飞。

  截至8日凌晨1时,所有媒体记者都被警方严格限制在警戒区外。在距案发现场最近的警戒线外侧,明斯特尔市警方发言人伯德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我们对作案者的动机完全不清楚,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尚无中国公民在此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有德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作案男子现年48岁,出生在北威州东南部绍尔兰德地区,长期居住在明斯特尔。有迹象显示该男子精神异常且携有武器。

  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对此事件表示震惊,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清事件原因。截至8日凌晨,德国官方尚未对该事件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黄田野绿
油菜花黄田野绿
梨花争艳春满园
梨花争艳春满园
美丽博鳌
美丽博鳌
梨花争艳授粉忙
梨花争艳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4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