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这不仅是餐馆,更是我们的家”——探访巴塞罗那最古老餐馆
2018-04-08 14:5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4月7日电  通讯:“这不仅是餐馆,更是我们的家”——探访巴塞罗那最古老餐馆

  新华社记者 郭求达

  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出发,沿繁华的兰布拉斯步行街走上几百米,拐进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就会看到一栋老建筑的门口挂着一块仿佛来自老电影的雕花招牌——“古耶雷特斯之家,1786”。这就是古耶雷特斯餐馆,巴塞罗那历史最悠久的餐馆。

  记者日前探访了这家古色古香的餐馆。走进餐厅,吊灯、彩绘、壁画、铁炉,随处可见久远时光的痕迹。几面墙上挂着一排排签了名的顾客照片,有当地音乐家、斗牛士、画家和社会名流,也有普通市民和街坊邻里。

  古耶雷特斯餐馆的历史可追溯到1786年,它最早是一家甜品店,虽几次易主,但内部格局却一如当初。目前餐馆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营业约4小时,经营者是阿古特夫人,她的父母在1958年将这家餐馆买下。

  “经营这家餐馆是家族事业。从我父母开始,现在我妹妹、妹夫、他们的两个孩子,还有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工作,已经三代人了,”阿古特夫人告诉记者,“传承是我们所坚持的,餐厅的基础菜单半个世纪没变过,都是地道的加泰罗尼亚家常菜。当然,我们也会不断创新菜品,根据时令季节提供临时菜单。”

  在阿古特夫人看来,这家餐馆已不仅仅是一份生意,更是家一样的归属。她的住所就在餐馆旁边,下班两分钟就能到家。

  “我从小就在餐厅里长大。父亲去世后,我和妹妹接过这份事业,并让我们的丈夫和孩子也加入进来。这家餐馆让我们家人团聚,我也希望给顾客传递家的感觉。”

  目前餐馆大约有20名员工,近一半是阿古特夫人的亲人。

  餐馆不仅凝聚了阿古特夫人的家庭,也拉近了更多人的心。阿古特夫人从储物柜里拿出一张餐馆员工的老照片,如数家珍地说出其中每个人的名字。

  “我们合作的蔬菜店、肉店老板都已相识几十年,渔夫也是朋友,会直接把海鲜送来。”她说。

  “巴塞罗那最古老餐馆”的名声让古耶雷特斯餐馆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记者遇到韩国游客朴金沃一家,朴先生说:“我们是在网上看到这家饭店的,这次来巴塞罗那旅游,特意过来尝一尝。”

  尽管名声在外,餐馆却保持低价,一份普通套餐只要16.5欧元。阿古特夫人说:“其实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就是用心做好菜。饭店的名声不光靠广告,我更相信口口相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黄田野绿
油菜花黄田野绿
梨花争艳春满园
梨花争艳春满园
美丽博鳌
美丽博鳌
梨花争艳授粉忙
梨花争艳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