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摩棱斯克空难纪念碑在波兰华沙揭幕
2018-04-11 11:0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4月10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为纪念斯摩棱斯克空难发生8周年,斯摩棱斯克空难纪念碑1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的毕苏斯基广场上揭幕。

  纪念碑由遇难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及其他遇难者家属代表共同揭幕,纪念碑上刻有96名空难遇难者的名字。波兰总统杜达、众议院议长库赫钦斯基、参议院议长卡切夫斯基等波兰领导人参加揭幕仪式。

  杜达在揭幕仪式上说:“斯摩棱斯克空难是波兰的国难,不仅对空难遇难者家属造成严重的伤害,也对波兰这个国家及其全体人民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希望这座纪念碑能够团结全体波兰人民,因为它是为每一位波兰人所建立的。”

  记者看到,许多华沙市民自发前往华沙军人公墓,向遇难者敬献鲜花,点燃纪念蜡烛。类似的纪念活动当天在波兰全国多地举行。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兰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