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财务次官因性骚扰疑云引咎辞职 安倍政权或遭打击
2018-04-19 08:02: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8日宣布,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58岁)已辞职。此前由于文件篡改问题,财务省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60岁)3月刚刚辞职。日媒称,事务方面最高领导福田的辞职必将导致“最强官厅”丧失信誉并对安倍政权造成打击。

  据分析,除森友学园相关文件篡改问题外,因周刊杂志报道的性骚扰疑云而被问责,福田实际上被更换。由于文件篡改问题,财务省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60岁)3月刚刚辞职。事务方面最高领导福田的辞职必将导致“最强官厅”丧失信誉并对安倍政权造成打击。

  《周刊新潮》报道了福田对多名女记者作出性骚扰言论的疑云,且公开了录音。对此福田否认称“报道不符合事实”,并发表评论称准备以损害名誉为由起诉新潮社。福田还否认会辞职,称“反省后将保持紧张感努力履行职责”。

  财务省还要求受害女性协助调查。财务相麻生太郎也表示只要没有女性站出来声明受害就无法认定性骚扰属实,朝野各党对财务省的应对及调查方式纷纷提出批判。

  福田1982年进入大藏省,曾历任负责预算编制的主计局要职。担任官房长及主计局长后于2017年7月就任事务次官。同期入省的除佐川外,还有前国税厅长官迫田英典等。

 

 

小泉之子成安倍热门“接班人” 安倍连任悬了?

小泉纯一郎:安倍难以第三次当选自民党总裁

新媒:日本高官被曝性骚扰女记者 安倍内阁因丑闻再伤元气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3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