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德呼吁通过对话和多边机构解决贸易摩擦
2018-04-22 14:4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 高攀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1日呼吁通过对话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机构解决贸易摩擦。

  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当天结束第37届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公报警告说,金融脆弱性上升、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处于历史高水平的全球债务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威胁。

  拉加德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IMF总裁,她的主要关切是在贸易摩擦升级到妨碍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之前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当被新华社记者问及对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建议时,拉加德说,希望中美两国尽可能多地开展以自由贸易为基础的对话,同时可借助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机构发挥作用。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南非央行行长莱塞特亚·卡尼亚戈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社会保持贸易开放相当重要,各国应当继续利用基于规则的多边体系来应对全球挑战和解决争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