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摄影师聚焦北京”摄影展在希腊举行
2018-04-26 17: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4月25日电(记者刘咏秋)“希腊摄影师聚焦北京”摄影展24日在比雷埃夫斯市政美术馆开幕,100幅希腊摄影师作品展示了北京恢弘的建筑、美丽的景观、丰厚的文化底蕴及祥和的生活,传递出北京既古老又现代的独特气质。

  这些作品是希腊摄影师乔治·杜帕斯和扬尼斯·马里诺格卢去年9月在北京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拍摄的。两位摄影师对中国充满钦佩。“中国的一切都令人兴奋……你总会看到中国有新东西,总会有新体验。”杜帕斯说。

  2005年第一次到访北京时,杜帕斯就爱上了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自2009年起,他与中国妻子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北京成就了他的中国梦。

  马里诺格卢从2005年至2010年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在此期间,他拍摄了超过10万张照片,尽最大可能展现北京的文化底蕴、经济增长和热情好客。

  比雷埃夫斯市副市长伊雷妮·代法斯在开幕式上说,虽然比雷埃夫斯与北京、希腊和中国相距遥远,但两个东西方文明古国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敬仰。“虽然我没去过北京,但这些照片给我留下非凡的印象。相信一旦有机会踏上北京的土地,我一定会有熟悉的感觉。”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开幕式上说,这100幅精美照片把古老的北京和现代的北京很好地展现出来。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文化专员王超认为,这是增强两国人民友谊的好方法,希望这种合作与交流继续下去。

  希腊数字政策部官员及中希两国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据悉,摄影展将持续到5月4日。

  此次摄影展由希腊新闻总秘书处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该展览此前在北京举行,受到广泛好评。

  这一摄影展是“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始于1999年,已有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摄影师受邀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