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发布蓬佩奥与金正恩握手照
2018-04-27 19:2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在板门店握手前,美国白宫发布了新任国务卿、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秘密访问朝鲜时与金正恩的“握手照”。

  蓬佩奥负责筹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特朗普说,他“信任”并“支持”蓬佩奥。

  【相处“融洽”】

  美国东部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几小时后,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社交媒体发布两张照片,以示祝贺。

  一张照片显示蓬佩奥和金正恩正对镜头握手,另一张是两人面对面握手。

  桑德斯写道,国务卿提名获确认,“真棒”。蓬佩奥将帮助总统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她没有说明拍照具体地点和日期。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底4月初“复活节”周末,蓬佩奥以美国总统特使身份秘密访问朝鲜,为美朝首脑会面铺路。

  特朗普26日早些时候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一档节目采访时说,按照原先计划,蓬佩奥见不到金正恩;蓬佩奥抵达后,经过协调,安排见面。

  他说,蓬佩奥和金正恩见了“一个多小时”,“相处融洽”。会面内容“非常、非常秘密”,不只是互致问候。

  【看法“简单”】

  特朗普还说,蓬佩奥访朝时与朝鲜情报部门主管官员会晤。“我们与朝鲜处得非常不错。我们会看到都有哪些结果。”

  特朗普先前说,他将在5月底或6月初与金正恩会晤,商议无核化等议题。26日节目中,特朗普说,会晤有3到4个备选日期、5个备选地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备选地点包括瑞士、瑞典、新加坡、蒙古国。

  特朗普3月中旬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提名蓬佩奥接任。提名获批后,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会一直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蓬佩奥与金正恩可能谈了美朝首脑会面的议题和无核化具体步骤。就半岛无核化,朝方暗示步骤需“阶段性且同步”,美国、韩国主张朝鲜“全面、可验证、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

  蓬佩奥12日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说:“提供奖励前,我们需要得到永久且不可逆的结果。”

  特朗普24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媒体记者时重申,为了“不重复往届政府的错误”,对朝“极限施压”将继续。他对无核化的看法“非常简单”,即“他们必须放弃核武器”。(赵曼君 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通讯:板门店,和平新起点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今年秋天访朝

外交部发言人谈朝韩领导人会晤: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开园迎客
中国“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开园迎客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
田间到餐桌 鲜花与美食的碰撞
田间到餐桌 鲜花与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国际游艇展开幕
2018上海国际游艇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