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王家舞团亮相“相约北京”艺术节
2018-04-28 21:5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周玮)为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文化瑰宝——柬埔寨王家舞团受邀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4月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中国观众倾情献上美轮美奂的柬埔寨民族歌舞。

  当晚,柬埔寨王家舞团带来《仙女舞》《柬埔寨王家舞》《柬埔寨面具舞》等精彩舞蹈作品;柬埔寨艺术家还倾情演唱经典歌曲《怀念中国》和《中国,我亲爱的第二故乡》,纪念中柬两国缔结的深厚情谊。舞者华美的服装、精准含蓄又张力十足的肢体语言,令中国观众眼前一亮。柬埔寨歌唱家深情唱咏展现中柬友谊的歌曲时,中国观众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柬埔寨王家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柬埔寨吴哥王朝或者更早的时期,舞者繁复而华美的服饰,庄严而优雅的舞姿,宛若闻名于世的吴哥窟石雕在舞台上复生。柬埔寨王家舞最初是献给众神的舞蹈,在过去几个世纪中一度只在柬埔寨王室的宫廷内演出,直到近代才作为柬埔寨文化的独特表现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邀请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从4月27日至5月31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举行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