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勇:关起门来谋发展搞创新是不可能成功的
2018-04-28 11: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近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做客新华网国际高端访谈。他认为,中国在整个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技术进出口水平不断提升。

  李勇表示,中国工业化进程的成果是巨大的,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也是巨大的。从产业体系完善、制造能力提升,到技术进出口,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关门造车是不可能成功的,关起门来搞创新是不可能成功的,关起门来谋发展也是不可能成功的。  

  他说,中国在整个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技术进出口水平不断提升,有很多具体事例可以说明。比如说高铁,现在中国机车的出口国家越来越多;相信今后中国高铁会占领全球非常大的市场。再比如说,精密机床,中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大幅度提升;还有重型机械,目前,全球不少码头的起重机、集装箱等设备都是从中国购买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诸城发现小型兽脚类恐龙“赵氏怪脚龙”
山东诸城发现小型兽脚类恐龙“赵氏怪脚龙”
中欧班列首次抵达维也纳
中欧班列首次抵达维也纳
南非奶酪节开幕
南非奶酪节开幕
台湾:奇特的野柳石光
台湾:奇特的野柳石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