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推进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5月起帷
2018-04-28 21:3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左)和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右)介绍大会有关情况。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郝斐然 王一诺)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和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介绍大会有关情况。

  “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王丕君指出,我国在信息化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引起世界瞩目。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明确要求。欧美同学会联系着海内外数百万留学人员,其中不乏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大会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领域内领军人物,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和投资方面进行智慧的碰撞、科学的探讨和业态的交流。“本届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汇聚人才资源,搭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平台。”

  刘烈东介绍,成都市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形态作为配需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对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科学技术和产业项目有很大需求。

  大会以“引领创新驱动时代的新经济发展——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推进中的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为主题,下设4个分论坛,聚焦当下我国最突出的产业领域: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王丕君强调,这4个领域紧跟政府需求、紧扣民生需要。此外,成都市政府将组织留学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吸引这4个领域的人才落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推进中国实践与世界对接!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5月起帷-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6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