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孔院举办首届“汉语之星”比赛
2018-04-29 14:4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4月29日电(记者吕天然)由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卢大孔院”)主办的首届“汉语之星”比赛28日在首都基加利举行,为卢旺达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汉语水平的平台。

  比赛在卢大科技学院校园内举行,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13名孔院学生通过汉语演讲、中国古诗词朗诵、中文歌曲演唱、中国武术和单口相声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汉语才艺,并决出比赛前三名和“音乐之星”“武术之星”和“唐诗之星”等多个才艺奖项。

  卢大孔院中方院长张显说,孔院根据学生的特长设置了比赛奖项,以鼓励他们继续学习汉语。孔院计划推广这一比赛,使它成为卢旺达校园的一项品牌活动。

  据悉,孔院还计划邀请中资企业参与今后的活动,以加强孔院学生和中资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

  采矿和工程专业学生沙德拉克在比赛中演唱了中文歌曲。他说,比赛检验了他的汉语水平,他从中学到了更多的汉语知识。学习汉语将有助于他在中国企业就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卢大孔院由卢大教育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合办。自2009年成立以来,教学规模逐年扩大,教学点不断增加。目前,卢大孔院教学点覆盖了卢公立教育、私立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等多个层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卢旺达官员:中企承建灌溉大坝项目将改善卢农业生产
    卢旺达农业部门官员埃斯德拉斯15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说,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地公司)承建的卢旺达灌溉大坝项目将改善卢旺达农业生产状况。
    2018-03-16 19:13:16
  • 中国影片亮相卢旺达电影节
    基加利消息:第13届卢旺达电影节开幕式27日晚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中国是今年电影节的主宾国,将有5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上展映。
    2017-10-28 13:0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