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总理宣布将拨款5亿澳元保护大堡礁
2018-04-29 18:1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4月29日电(记者 赵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9日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将拨款5亿澳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保护大堡礁免遭气候变化和污染破坏。这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的一次环保拨款。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也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由于珊瑚白化和污染,在过去的30年中,大堡礁的珊瑚覆盖率下降了50%。

  特恩布尔表示,这项拨款是政府5月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的一部分。他说,政府将通过一项4.44亿澳元的协议,与大堡礁基金会合作减少污染和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还将获得5600万澳元的资金,用于扩大对大堡礁的环境管理。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一项重要的国家资产,每年为澳大利亚贡献数十亿澳元和近6400个就业机会,”特恩布尔说,“气候变化和污染让大堡礁面临压力,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大量的投资,而这项投资给我们的珊瑚礁带来了最好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气候变暖导致大堡礁珊瑚群落变化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研究项目中心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2016年的海洋热浪不仅造成大堡礁珊瑚严重白化、死亡,也导致构成珊瑚礁的珊瑚群落发生变化。
    2018-04-21 14:21:35
  • 澳志愿者完成大堡礁毒杀海星任务
      去年11月,昆士兰公园和野地服务处发现,大堡礁南端斯温群礁的棘冠海星数量飙升。
    2018-02-02 20:24:59
  • 为救大堡礁 澳志愿者潜水毒杀海星
      棘冠海星以珊瑚虫为食,在健康的生态系统中,可以控制珊瑚过度繁殖,但数量过多会造成珊瑚大量死亡,威胁生态环境。
    2018-01-22 10:44: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