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刚果盆地气候委员会和蓝色基金峰会开幕
2018-04-30 12:1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4月29日电(记者王松宇)29日,首届刚果盆地气候委员会和蓝色基金峰会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开幕,十余位非洲国家元首共同探讨中部非洲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开发等议题,并表达了对刚果盆地蓝色基金会的支持。

  刚果(布)总统萨苏在开幕式上表示,刚果盆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该地区有一万多种热带植物,其中三分之一为该地区独有。刚果盆地还生活着大约400种哺乳动物、1000种鸟类和700种鱼类。

  刚果盆地位于非洲中部,面积约337万平方公里,赤道横贯其间。该地区拥有仅次于亚马孙河盆地的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汇聚了极其丰富的物种,这里的森林被称为地球上最大的物种基因库之一。但由于过度采伐和局部战乱等原因,刚果盆地生态逐渐恶化,对环境和气候变化带来影响,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萨苏说,环境问题是全球性的,希望与各方伙伴一起共同应对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他表示,为保护刚果盆地成立的两个泛非机构——刚果盆地气候委员会和刚果盆地蓝色基金将面向联合国所有会员接受捐款。

  这两个机构在2016年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被首次提议建立,其中刚果盆地蓝色基金于2017年3月在刚果(布)创立,旨在推动保护中部非洲森林和水资源,优化开发自然资源并改善区域人口生活条件。

  此前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调查表明,由于贫困、人口增加、非法采伐、采矿、经营不善和林地转变等原因,刚果盆地的森林面积以每年4万平方公里的速度递减,森林采伐速度已超出森林再生能力的极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76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