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大规模迁移珊瑚礁取得成功
2018-04-30 14:3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29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农业、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及食品部29日宣布,为了让珊瑚礁更好地生长,保护海洋资源的可持续性,墨西哥湾渔民成功大量迁移珊瑚礁群,开创了拉美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先例。

  据悉,迁移项目是将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国家公园内的珊瑚礁迁移至18公里外的另一片水域。由当地153名渔民组成的团队花费近一年时间成功迁移了大约4.2万株珊瑚、40万只海葵、120万枚海胆和80万只海参。

  据介绍,潜水员还在水下收集珊瑚礁碎片,并将它们移植到有利于珊瑚快速生长的水域,移植后的珊瑚生长速度最快可达平均水平的50倍。

  珊瑚礁是一种重要的海洋生态系统,关系到约四分之一的海洋生命,并能保护海岸免受风暴和洋流侵蚀。有调查显示,至2050年,全球有75%的珊瑚礁可能面临消失的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墨西哥警方遭武装分子袭击 16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安全协调部门18日发布通告说,该州警方17日两次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交火中,10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警方有6人死亡。
    2018-04-18 23:33:43
  • 墨西哥加紧拯救极危小头鼠海豚
    全世界目前仅存活不到30头!这一令人心惊的数字,就是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的小头鼠海豚的生存现状。墨西哥环境部日前宣布,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对这一濒危物种的保护力度。
    2018-04-24 20:37: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