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法院驳回前总理他信对泰外交部的诉讼
2018-05-02 12:3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5月2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最高行政法院1日宣布,该法院当天认定泰国外交部吊销前总理他信护照的行为合法,驳回他信对外交部的诉讼。

  最高行政法院判决书说,泰国政府有权拒绝向相关人士发放护照,以防止这些人潜逃出国。

  判决书还说,他信日前在国外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番言论与泰国君主立宪制度不符,给君主制度、国家形象和尊严带来损害。

  他信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驳回诉讼实属意料之中。

  他信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流亡海外。

  泰国外交部于2015年5月宣布,因他信的言辞影响泰国国家安全和声誉,外交部吊销了他信的两本护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