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举行盛大集会庆“五一”
2018-05-02 14:3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5月1日电(记者马桂花)上万古巴人1日上午齐聚首都哈瓦那革命广场,参加一年一度的盛大集会游行,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集会者在“古巴革命万岁”“自由古巴万岁”等巨大横幅和旗帜下按秩序入场,不少人举着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画像和照片、喊着“我是菲德尔”等口号,载歌载舞从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纪念碑前通过。随着《国际歌》乐声响起,全场齐唱,整个广场变成旗帜的海洋……

  检阅台上,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依旧一袭军绿戎装,头戴草帽。他身旁的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穿着白色衬衣,头戴印有大写“C”字的棒球帽。

  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吉拉特在集会上发表激昂演讲,强调“没有什么”能阻挡古巴的社会主义革命。这位工会领袖督促古巴工人们增加生产、特别是出口产品的生产,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古巴发展计划的投资效率,将古巴目前面临的复杂经济形势转变为生产力的胜利。

  他还在讲话中要求美国停止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归还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并谴责目前“不公平的”国际秩序和影响工人的新自由主义政策。

  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中部城市圣克拉拉等众多城市当天也举行了“五一”庆祝活动。来自62个国家的1500多名工会组织和社会运动代表参加了古巴今年的“五一”庆祝活动。

  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古巴各地的“五一”集会游行每年都吸引数百万民众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