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称美国虫媒传染病数量猛增
2018-05-02 20:1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寨卡疫情2016年在美国暴发,当年因蚊子、蜱虫和跳蚤等叮咬而患上虫媒传染病的美国人数量是2004年的3倍多。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超过9.6万美国人因蚊子、蜱虫或跳蚤叮咬而患病,而2004年的这一数据约为2.7万人。

  具体而言,2016年因蚊子叮咬患病的美国人数量比上一年增长了73%,其中寨卡病毒感染超过4.1万人,寨卡热成为感染人数最多的虫媒疾病;排名第二的则是因蜱虫叮咬所致、以神经系统损害为主要表现的莱姆病,感染人数超过3.6万人,是2004年的两倍。西尼罗热、基孔肯雅热等虫媒传染病的发病人数也有所增加。

  该中心病媒传染病部门主任莱尔·彼得森表示,气候变化可能是导致蚊虫传播疾病数量增加的原因之一。由于平均气温升高、冬天变短等因素,携带病原体的蚊子、蜱虫等生物种群数量增加,导致感染疾病人数的增加;另一个造成寨卡热等虫媒传染病扩散的原因是国际旅行。

  据悉,自2004年以来,美国境内一共发现了9种由虫媒传播的新型病原体,其中7种经蜱虫叮咬传播。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美超过80%的法定传染病防治机构缺乏对这些虫媒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政府将增加对这些机构的资金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与寨卡类似的病毒也会造成出生缺陷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一些与寨卡病毒有亲缘关系的病毒,尤其是西尼罗病毒同样能给小鼠胚胎的大脑造成伤害,这表明寨卡病毒不是唯一能造成出生缺陷的病毒。
    2018-02-02 10:25:48
  • 新研究揭示寨卡病毒暴发新机制
    华人学者领衔的一个研究团队29日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发现了寨卡病毒暴发流行的一种新机制,由于病毒位点突变,导致病毒抑制动物宿主天然免疫防御的能力增强。
    2018-01-30 13:2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7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