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空气污染严重引关注
2018-05-03 20:3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5月3日电(记者赵旭)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绝大多数是印度城市。这在印度国内引发强烈关注,专家呼吁加大治理空气污染的力度。

  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2016年空气污染数据显示,按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排序的话,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是印度的坎普尔,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173微克每立方米,印度首都新德里以143微克每立方米排名第六。印度城市还占据了污染榜单前15位中的绝大多数位置。

  印度媒体详细报道了相关报告的内容。曾在印度政府部门任职的环境专家尼兰詹·拉杰说,印度空气污染严重的原因包括:交通拥堵、大量柴油车上路等情况严重污染空气;拆迁不规范、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导致粉尘增多;城市电力基础设施故障导致停电,迫使居民采用柴油发电机,增加污染源。他呼吁政府加大治理力度,尽快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印度环境部表示,已采取了加强治理空气污染的措施,如首都新德里采取了禁止随意焚烧垃圾、严格控制燃煤发电、增加空气质量监测站等措施。

  环境部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说,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印度城市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花间劳作忙
花间劳作忙
特色小镇风光美
特色小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