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护士流失严重 七成护校生想出国工作
2018-05-03 15:0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5月3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护士和助产士组织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爱尔兰71%的护校学生表示毕业后将到国外工作。该组织就此呼吁政府高度重视护士短缺问题,尽快提高护士的工资待遇。

  调查显示,79%的学生认为公立医疗部门的护士工资低、人手少、工作条件差,这些也是他们选择离开爱尔兰的主要原因。调查还发现,51%的护校学生已和国外招聘公司取得联系。

  爱尔兰护士和助产士组织秘书长西格达当天在发布会上说,爱尔兰现在的护士总数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少了2000多人。很多去年刚参加工作的护士都已辞职。爱尔兰当前面临的公立医院住院难的问题与护士短缺不无关系。

  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曾承诺为所有合格的护校毕业生提供在公立医疗部门永久的工作机会,但这一措施显然没有缓解爱尔兰护士的流失问题。

  成立于1919年的爱尔兰护士和助产士组织是爱尔兰最大的护士和助产士工会组织,拥有3.5万名会员。爱尔兰注册护士的月均工资约为2500欧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29864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