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举行9年来首次议会选举
2018-05-06 19:0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5月6日电(记者李良勇 支林飞)黎巴嫩新一届议会选举6日举行,这是9年来黎巴嫩首次举行议会选举。

  当地时间6日早7时,黎巴嫩境内各地投票站准时开放,大约370万登记选民分别前往各投票站投票。此次选举全国分为15个选区,共有约580名候选人参选。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在首都贝鲁特投票后发表谈话说,这是黎巴嫩国家政治生活中重要的一天,选民将选出今后4年的议会代表,因此他呼吁选民积极参选。

  根据宪法,黎巴嫩议会共设128个席位,由基督徒和穆斯林平均分配。黎巴嫩此次选举取消了原先选区“赢者通吃”的做法,改为比例代表制。此外,还首次允许海外黎巴嫩侨民参与投票,有约8.3万名黎巴嫩侨民已分别于4月27日和29日完成投票。根据黎外交部的统计,黎巴嫩海外侨民投票率约为59%。

  此前,由于安全、政治纷争等因素,黎巴嫩议会自2009年以来三次延长任期,本次任期将于5月20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