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朝鲜半岛当前局面来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2018-05-07 17:4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说,朝鲜半岛当前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与呵护。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美国近日称朝鲜在《板门店宣言》中阐明无核化意志是制裁和压力的结果,在朝完全弃核前不会放松对朝制裁。在半岛局势趋于和平和解之际,故意刺激对方的行为是给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回归原点的危险企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来朝鲜半岛局势发生一系列积极变化,在朝缓和的方向发展。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与呵护。”耿爽说。

  他说,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尤其需要保持定力、相向而行,多说有利于展示善意、缓和紧张的话,多做有利于推动对话、增进互信的事。

  “我们希望计划中的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半岛当前的积极态势得到巩固和加强。”耿爽说,中方呼吁各方按照“双轨并进”的思路,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共同开辟半岛长治久安的未来。

 

 

朝鲜谴责美国企图再次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外交部: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时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

综合消息:半岛走向和平的新起点——国际社会欢迎朝韩首脑会晤成果

点击查看专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外交部:朝鲜半岛当前局面来之不易 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