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愿让意总理宝座 五星运动再向极右党抛橄榄枝
2018-05-08 06:5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首路易吉·迪马约6日说,这一民粹主义政党希望与极右翼政党联盟党组阁。为显示诚意,迪马约愿意放弃出任总理。

  迪马约当天接受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重申,五星运动只准备与联盟党组阁,不愿接受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

  “现在就看中右翼阵营如何决定了。”迪马约说,不清楚贝卢斯科尼是否会“后退一步”。

  迪马约还说,愿意让出总理职位。“如果障碍是路易吉·迪马约要当总理,那么我在这里公开告诉(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让我们一起挑选一名总理。”

  萨尔维尼、贝卢斯科尼等中右翼阵营领导当晚会面。路透社以一名力量党资深党员为消息源报道,尽管中右翼阵营保持团结,“不过一切尚未结束”。

  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定于7日召集新一轮组阁谈判。如果所有组阁努力失败,马塔雷拉将授权组建技术官僚组成的过渡政府。他先前寻求避免重新选举,不过,一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说,不排除9月或10月重新选举的可能性。

  意大利3月举行议会选举,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绝对多数席位。组阁谈判迄今四轮,均无果而终。

  第三轮谈判中,马塔雷拉授权参议院议长玛丽亚·伊丽莎白·阿尔贝蒂·卡塞拉蒂出面调解,希望促成五星运动与联盟党达成协议。主张“清廉政治”的五星运动把贝卢斯科尼视为政治腐败的象征,要求联盟党与力量党“划清界限”,遭联盟党拒绝。

  第四轮谈判中,马塔雷拉授权众议院议长罗伯特·菲科调解僵局,希望促成菲科所属政党五星运动与领导看守政府的民主党联合组阁。两党没能达成共识。(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新政府组阁第四轮磋商失败
    意大利民主党代理党首毛里佐·马丁纳3日表示,民主党与五星运动的组阁谈判无果而终,这意味着3月初议会选举以来的第四轮组阁磋商失败。意大利面临再次大选风险。
    2018-05-04 12:45:00
  • 意大利人口将呈持续减少趋势
    根据这份关于意大利未来人口发展状况的报告,预计2045年意大利人口为5900万人,比2017年减少160万人;预计2065年意大利人口为5410万人,比2017年减少650万人。
    2018-05-04 07:30:47
  • 综述:意大利酒商将目光转向东方
      2017年,伦巴第大区葡萄酒对俄罗斯市场的出口量增长260.8%,巴西市场增长126.7%,中国市场增长41%。
    2018-04-23 16:12: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崖壁求学路之变
崖壁求学路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6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