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组阁第四轮磋商失败
2018-05-04 12:4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5月3日电 意大利民主党代理党首毛里佐·马丁纳3日表示,民主党与五星运动的组阁谈判无果而终,这意味着3月初议会选举以来的第四轮组阁磋商失败。意大利面临再次大选风险。

  据安莎社3日援引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大选两个月后,各党派的组阁立场都未发生变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将于7日举行新一轮磋商,争取打破组阁僵局。在选举中支持率较高的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均表示若组阁问题没有突破,他们期待近期重新举行大选。

  3月4日议会选举后,意大利力量党和联盟党所在的中右翼联盟以超过3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五星运动获得约32%的支持率,现执政党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支持率约23%。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事宜。

  马塔雷拉主导的前两轮组阁磋商于4月4日至5日和4月12日至13日举行,随后马塔雷拉又分别委任新一届参众两院议长主导了两轮党派磋商,但均无果而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大选之后 意大利政局向右转
    意大利内政部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中右翼联盟在4日举行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中赢得约37%的选票,成为得票最多的阵营。
    2018-03-06 00:10:38
  • 新闻分析:意大利大选牵动欧洲
    欧元区重要经济体意大利将于4日迎来议会选举。从最新选情看,中右翼联盟领先,但中左翼联盟以及近年来崛起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支持率也不低。
    2018-03-02 22:29: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8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