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更换核查部门主任
2018-05-12 16:3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5月11日电(记者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11日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保障监督部门主任泰罗·瓦尔约兰塔离职,上述职位将由马西莫·阿帕罗暂时代理。

  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确认瓦尔约兰塔离职的消息,但拒绝透露其离职的具体原因。

  瓦尔约兰塔自2013年担任该职务以来,一直负责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方面工作,尤其是在对伊朗核计划核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部门在防扩散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负责监督核查成员国是否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发展其核计划。

  此次人事变动发生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第3天。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本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辛苦了,白衣天使
辛苦了,白衣天使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22761